cn钟与谦。
cp杂食
随心情写随心情发

[铠约]路上捡了一只小狼崽

OOC有

带一捏捏的露娜猴子。




  守约是铠在路上捡来的。捡回来洗干净了一看,还是个狼崽。

  半兽人在这个社会不少见。铠蹲下来仰视这只打扫干净的狼崽问:“你叫什么?”

  狼崽颤颤巍巍的看着铠,有些害怕。

  铠伸手想去揉揉狼崽的头发,但手刚过去,狼崽就缩了一下,很抗拒。铠就此作罢。

  “我叫铠,你呢?”

  狼崽抬眸看着铠,见他似乎没有伤害自己的意思,支支吾吾的“守……百里……守约。”

  “百里守约?你是百里家的孩子?”

  守约点了点头。

  百里家族是一个曾经权势第一的家族,自从铠站出来了之后揭露了百里家许许多多的行当,逐渐走向落寞,自那之后铠在百里家一直是眼中钉一般的存在。

  铠思考了一下会不会是百里家派来的卧底,但铠从未听说过百里家出来过什么半兽混血。很显然眼前这个小狼崽是被百里家抛弃的了。

  “你以后住在这里吧。有什么不方便的和我说就行。”

  铠刚想离开把剩下的事情交给家里的仆人去安排,衣角就被守约抓住了。

  守约的手有些颤抖,他用力的抓住这根稻草,抬头直视铠——这是守约第一次直视一个人。

  铠见他似乎还有事要说,问:“怎么了?”

  “我还有个………弟弟……叫百里玄策,走丢了,您能,帮我找到他吗?”守约用尽全身的力量说完了这句话,有些虚脱毕竟他已经很久没有吃东西了。

  “弟弟?”铠低头看着拽着自己衣角的守约,他不喜欢与人做什么约定,但看着守约,鬼使神差的回复“我可以试试看。”

  守约听到了答复如获珍宝,原本暗淡的眼神都亮了起来,“谢谢您!”

  铠点了点头指着旁边放着食物的桌子,“你先吃点东西吧,把这当自己家就好。”

  守约又重复了一句,“谢谢您。”

  铠转身离开了守约的房间,迎面走过来一个女子,是他的妹妹——露娜。

  “小狼崽怎么样?”露娜有些担心的问着铠,毕竟守约刚捡回来的时候身上全是伤,还脏兮兮的,一看就是受到了非人的待遇。

  “没事。”

  “没事就好。小狼崽叫什么啊?”

  “他叫守约,百里家的。”

  “百里家的?天哪,怪不得会有那么多伤,你打算怎么办?”

  铠看了眼紧闭的房门,喃喃道:“留着。”

  露娜对于这个决定虽说不意外但是有些震惊:“留着?你就不怕百里家的找上来?”

  “我怕什么?他们家不敢拿我们怎么样的。”铠坐在沙发上拿起电话,打了个号码,“喂?木兰姐,帮我找个人。嗯,叫百里玄策,嗯,半兽人,应该是个狼崽。嗯。谢谢姐。”

  露娜在一旁听着嘴张的都能塞下一个鸡蛋了,“怎么?还有一个?”

  “嗯,他的弟弟。”

  “好家伙?你答应他了?”

  “嗯。”铠略有些头疼,抬手揉了揉太阳穴

  “天哪,你和他就聊了半个小时怎么变化这么大啊?”露娜还是震惊,从来不和外人做什么约定的哥哥居然和一只刚捡来的小狼崽做约定了??她这些年对他哥哥的三观都碎了。

  “……”铠其实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答应这件事,但是想起来守约那双眼睛——那是一双漂亮的眼睛,闪闪发光。

  这边露娜还在疯狂的在铠耳边说着话,守约的房门开了,露娜停住转头看了过去。守约慢慢的走了出来,迷茫的看了眼这位陌生的女性。

  露娜随即反应过来说道:“我叫露娜是他的妹妹,请多指教啊守约。”

  守约愣了愣,点了点头“请多指教。那个,我吃完了,厨房在哪里。我,我去洗碗吧。”

  铠指了一个方向“那边就是。”

  守约点了点头表示感谢后从房间将自己吃好的碗盘拿了出来,走进了厨房。

  “天哪,哥,我突然知道你为什么会变了。”露娜无言的看完了全过程,赶紧凑过去嘀咕。

  铠挑眉疑惑的看着露娜做出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的表情。

  “别蒙我了,这个小狼崽长得可真好看,长大了一定是个小帅哥,还这么乖,哥你是看上他了?”

  “胡说什么呢。”铠以为露娜能说出来什么有营养的话题,结果发现白期待一场,随手打发她走了。

  等把露娜赶走自己则站在厨房门口,看着正洗碗的守约。

  因为还没有合适的衣服所以守约身上是铠的衬衫,衬衫很大,袖子为了洗碗方便叠上去很多露出纤细的手臂,底部到了膝盖附近,狼尾巴也耷拉在小腿之间随着守约洗碗的动作一晃一晃的。

  铠觉得自己是魔怔了,肯定是露娜刚刚说的那些话影响到他了。铠摇了摇头转头离开了厨房。

  而在厨房洗碗的守约等铠离开后转头看了一会儿厨房门口铠曾经站过的位置。

  

  ——

  

  五年过去,狼崽长大了,成了大狼崽。身型也张开了,这会儿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手里看着书——铠供他上了学。

  “诶,守约在呢?我哥呢?”露娜刚回到家就看见了客厅里坐着看书的守约。

  守约听到有人叫他,回头一看是露娜,勾起嘴角笑了一下,“露娜姐来了。”

  露娜看着这场面,当即感叹道:我就说以后长大了一定是个小帅哥,你看看这脸,这身型。啧啧啧,跟那个猴子一比,臭猴子真的啥也不是。露娜回过神来见自己好像发了会儿呆有点不好意思“啊,对,我哥呢?”

  “刚刚出去了应该一会儿就回来了吧。”

  “哦哦,”露娜点了点头坐在了守约旁边的沙发上,看了眼他手里的书,“看什么呢?”

  “哦,是学校发的作业,过两天要交报告了。”

  “对哦……你都大学了。真快啊。”露娜一边感叹一边比划着,“刚捡到你的时候你还是个小狼崽呢,大概这么高吧,还脏兮兮的。现在都长成大帅哥了”

  守约也想到以前的时候笑了一下,“这都多少年了,居然还记得。”

  “那当然,当时我就和我哥说你长大一定是个帅哥,事实证明我的眼光没有错。大学有找到对象吗?”

  守约摇了摇头,“没有”

  “不应该啊?像你告白的女生应该很多吧?”

  “是挺多的,姐你就别八卦了。”

  “怎么嘛?还不让人八卦八卦了?我哥那臭木头多少年了也不给我找个嫂子,你也别跟他学当个木头听没听到。”

  “是是是。”

  露娜和守约这边聊着天,那边铠回来了,神色有些疲惫。守约听到他回来了,兽耳止不住的动了一下,站起来过去接应。

  “露娜来了?”铠将外套递给守约看着玄关多出来的一双鞋,猜测道。

  守约点了点头,“嗯,刚来不久。”

  “她来做什么。”铠似乎有些头疼。

  “怎么还不让我来了?”露娜显是听到了这句话大老远的回应,“这不关心你一下吗?最近加班那么多,怕你猝死啊?”

  “我没事,你可以回去了吧。”铠坐到沙发上疲惫的呼出一口气。

  “那可不行,守约今晚可做了好吃的我要吃饭了再回去。”

  铠听了这话看向守约,守约也明白了回答:“是你喜欢吃的,还做了点排骨汤。”

  铠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露娜目光在这两个人之间扫来扫去,她好像突然知道为什么守约没有女朋友了。她还以为先沦陷的会是他哥呢,结果没想到啊。

  “那我先去厨房热热菜,”守约转身走进厨房将门关好。

  露娜看他进去了低声道,“哥,最近百里家动静有点大。”

  “我知道,最近忙的就是他们家的事情。不过闹出再大的动静最后都是自取灭亡。”

  “你说会不会是……”

  铠眉头微锁,从包里掏出一根烟点上,低声道“你还记得百里玄策吗?”

  “守约弟弟?”露娜略微震惊了一下,“找到了?”

  铠点了点头,“找了这么多年总算找到了,你知道在哪里找到的吗?”

  露娜耸了耸肩表示自己并不知道。

  “兰陵王家老宅。”

  “啊?!兰陵王不是那个黑道杀伐果断的刺客吗?怎么会在他哪里”露娜惊呼一声,又意识到自己的声音有些大,又压低“那守约知道吗?”

  “嗯。应该是知道的。”

  “那守约岂不是也是刺客?!哥,这……”

  铠一提到这件事头就开始疼,守约,你到底是什么人。

  ……

  守约靠着厨房的门板,他什么都听见了,他也知道自己是刺客的身份已经暴露了,他做好了坦白的准备,他也知道坦白之后会变成什么样子,但是他没办法,他只能这么做。

  ——

  夜晚。

  守约站在窗边望着外面。守约听到铠走过来了,心里已经做好了坦白的准备,回头看向他。

  “……晚上好。”

  “晚上好。”

  两人相顾无言,谁都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铠犹豫着,说道“你弟弟,我找到了。”

  “嗯,”守约点了点头,微长的刘海遮住了守约的眼睛,“你都知道了,包括我是刺客这件事。”

  “……嗯。你到底是谁。”

  “我是百里守约。”守约抬起头看着铠,淡淡的微笑着,他知道铠需要的不是这个答案,慢慢解释着,“我和我弟弟出生以来因为这对兽耳和兽尾,不受欢迎,母亲也因为生下我们走了。所以,百里家认为我们不祥。把我们赶了出去。半大的孩子也不知道改如何生存下去,偶尔遇上好心人会分我们一些吃的,得过且过。后来,兰陵王将我们捡了回去,兰陵王教我们兄弟两个刺杀技术,我想着总有一天长大了,回百里家报仇。但是这太难了,当时的百里家可以说是如日中天。然后你就出现了,你在短时间内让百里家支离破碎。我当时就在想,是什么样的人能让百里家这么快跌下神坛。所以我开始接近你,打扮成服务生,打扮成路人,后来打扮成乞丐,但是没想到,那次你却把我捡了回去。”守约我说到这里轻轻的笑了,“那之后,你都知道了。”

  “所以,你以后打算怎么办,”

  “我不会再给你添麻烦了,今晚我就会离开这里。”

  铠沉默的低着头,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但紧握拳头的双手,指甲似乎要嵌入手心。

  守约缓缓靠近铠,抬手环住了铠的脖颈,铠被这个举动惊吓到颤抖了一下,但没有挣脱。守约发现了铠细微的波动,无奈的笑了,松开手缓缓说道:“铠,我喜欢你。很可笑吧,被你捡来的那天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感受到温暖。”

  铠看着微微笑着的守约,想说什么但嗓子仿佛被什么东西卡住了,说不出话。

  守约也没有打算久留准备离开,铠一把抓住了他,压低声音

  “你去哪!”

  他近乎歇斯底里的吼着,眼周通红,声音嘶哑“不要走,好吗?”

  铠抓着守约的手颤抖着,守约看着握住自己手腕的手,无言,他不敢抬头看铠,他怕,他怕看到了就动摇了,他还有事情要去做,他不能在这里停下来,他必须完成他的使命。守约慢慢挣脱了铠的手,转身离开。

  铠盯着守约离开的背影,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等守约走了许久,铠坐在空空荡荡的沙发上仿佛失了魂魄。

  

  ——

  

  露娜看着已经失魂落魄好多天的哥哥直发愁:“哥,你……没事吧。守约那天跟你说什么了啊?”

  “他说……他喜欢我。”铠铮铮的回复着露娜的疑问,但似乎没有回神的意思。

  露娜算是懂了,自己这个哥哥当了这么多年的木头被突如其来的告白砸傻了,“哥,你是怎么看守约的呢?守约对你来说是什么呢?弟弟?还是……其他什么?”

  “我不知道。”铠望着白花花的天花板,浑浑噩噩,都说人只有在进行抉择的时候才会看清自己的内心,他现在心里乱糟糟的,他不知道这是什么。守约的那句话让他彻底没了方向,他现在迫切的希望能够见到守约,他觉得见到了守约就会知道答案了。所以这些天他疯狂的寻找守约的踪迹,但怎么也找不到,守约仿佛人间蒸发了一样消失了。

  前两天百里家突然全灭,知道了这个消息他觉得那里会有线索,立刻派人去查,但目前都没有准确的消息。

  这时电话响了起来,铠拿起电话接通。

  “喂?”

  

  ——

  

  乡下田园老宅

  

  正午,阳光明媚。

  铠站在老宅的门口,犹豫。

  “你给我的报告我看了,前些天将百里家灭口的那两个人,其中有一个大熟人,是兰陵王。然后另一个狙击手还没有查明。但是这是我的主管想法,应该是百里守约。地点我查到了,前些天有人看到类似于百里兄弟的人出没。地址发给你了,去看看吧。”

  铠推开了正门,缓步走了进去,花园里百花齐放,蝴蝶飞舞,阳光洒在每一片叶子上闪闪发光。四周环视,有两道身影在花园那边,其中一个正追着蝴蝶跑,而另一个则是见到了他,温柔的笑了。

  铠在见到那人的一瞬间,释然了,这么多天的阴郁也瞬间消散,原来这些天一直纠结的问题的答案如此简单。他在那一瞬间看清了自己的内心,他喜欢他,他爱他,仅此而已。

  铠冲过去紧紧的抱住了那人,将头埋在那人的脖颈处,疯狂的汲取着那人的气息,他怕这一切都是幻境,他怕怀中的人再一次跑掉,他怕再一次错过这个对他十分重要的人。

 

  “守约,我爱你。”

  

  “嗯,我也是。”


评论(3)
热度(646)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磷溪 | Powered by LOFTER